青海省监狱管理局

鏀垮簻淇℃伅鍏紑

全文检索

单位概况

单位名称:青海省监狱管理局

办公地址:西宁市城东区昆仑东路191号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8:30-12:00,14:30-18:0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71-8243047

青海省监狱管理局是主管全省监狱工作的职能机构。始建于1955年9月,之前为省公安厅劳改处。60多年来,省监狱管理局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监狱工作方针政策。监督管理监狱系统狱政管理、生活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刑罚执行、改造罪犯的职能作用。监狱民警依据法律对罪犯实行严格、科学、文明、规范管理,按照职责对罪犯实行政治、思想、文化、技术教育,遵循规律对罪犯进行人格重塑、心理矫治、习惯养成、技能培养,将一大批罪犯改造成为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才。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青海劳改改造局(青海监狱管理局)遵照公安部的指示,建成全国最大的押犯基地,改造了一大批历史反革命和刑事犯罪分子,为巩固新生人民政权,保障社会主义革命和技术的顺利进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同时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大力发展经济,在极其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开垦处万顷绿洲,创办工业、建筑业及其他各项事业,建成了全省重要的粮食和油料基地。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预防和减少犯罪,保障社会长治久安,促进全省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